内蒙古虫害暴发 草原蝗虫危害面积达3547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虫害暴发 草原蝗虫危害面积达3547万亩
2009年06月12日 11: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0分报道,随着气温的升高,内蒙古草原螟虫、草原蝗虫等灾害越发严重。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蝗虫危害面积3547万亩,草原草地螟发生面积7737万亩。草原蝗虫主要发生在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和阿拉善盟等地。受去年内蒙古草原大面积爆发草地螟虫的影响,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等地今年草地螟仍将大面积发生。

  由于今年气候变化异常,内蒙古草原还爆发了叶甲类害虫,全区草原叶甲类害虫危害面积达663万亩,主要受灾地区为锡林郭勒盟和阿拉善盟。

  面对严重虫害,自治区有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防控虫害进一步发生,将虫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内蒙古自治区直保站站长介绍说:“我们进行了防控物资的准备,一共下拨了手动喷雾器91591台,悬挂式喷雾机200台,机动喷雾器3396台,杀虫灯2059台,同时对已有12000台机动喷雾器进行维修,加强技术服务、确保科学防治”。(记者董云静)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