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空饷的背后也是“吃空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吃空饷的背后也是“吃空饷”
2009年06月13日 11: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湖北红安县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王秉锋因腐败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但直到2009年6月11日,王秉锋的人事关系仍在红安县国土资源局,知情人透露,王每月还在国土局领工资。(6月12日《中国广播网》)

  吃空饷多指在其位不干事白吃饭的那类人,但若某人被彻底开除出公务员队伍,还能吃白饭,这就令人难以置信了。但近年,类似红安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王秉锋这样吃空饷之人却屡屡出现:安徽省潜山县综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曹晓明因受贿罪获刑入狱,职务被免半年,竟每月按时“拿”工资;瑞安市原副市长蒋良荣被判缓刑至今6年时间里,没被开除公职,基本不上班,却每月照样领取“逍遥钱”。

  这些事件被曝光后有关单位的解释,都是“工作粗心所致”。

  “粗心”这个理由是极其苍白而可笑的。什么人可粗心到连续几年将国家和人民的钱发给一个罪犯?又是什么人可粗心到将严重违法乱纪之人的大名放在编制里面?显然,人们与其相信世上存在如此粗心之人,还不如相信一些人明知其中蹊跷却懒得惹麻烦罢了。

  王秉锋、曹晓明、蒋良荣吃几年空饷的事实说明:一批公务员不作为或不敢作为——他们明知吃空饷不合法,但他们仍一齐违法违规,一齐“吃空饷”,一齐试图欺骗人民——这是一种集体失职。同时,这些人“吃空饷”之所以能这么长时间地存在,体现出相关管理和监督机制存在着严重的漏洞,公务员编制的不严肃性、工资发放环节的不规范性等弊端也都暴露无遗。 (邓子庆)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