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发现亿吨大煤田 煤质较好储量可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鹤岗发现亿吨大煤田 煤质较好储量可观
2009年06月13日 13:21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黑龙江省煤田地质勘察队在鹤岗市萝北县江滨农场境内发现一处总面积为124.88平方公里,储量约1.26亿吨,煤层平均厚度1米左右,属优质可开采煤层的大煤田。

  据了解,鹤岗市新发现的这处煤田由萝北县江滨农场,延伸至毗邻的绥滨县,地理坐标为东经131°28′00″——131°37′00″,北纬47°31′30″——47°39′30″,属于黑龙江和松花江两江交汇处的冲积平原三角区。

  此煤田位于江滨农场境内第1、2和24等三个作业站之间,深度400余米,煤层常分为上、中、下三层,平均厚度为1米左右。煤种以气煤和1/3焦煤为主,是全区可采煤层。

  据勘察队负责人邢林介绍,该地质勘查项目投资3700万元,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进入详查阶段。勘查结束后,将尽快建矿投产,成为国家一个重要的煤田。

  地质勘查技术负责人李兴告诉记者,这个地区的煤层煤质较好,储量也相当可观。(王洋)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