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维群:达赖集团欲借叛乱50周年闹事以失败告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朱维群:达赖集团欲借叛乱50周年闹事以失败告终
2009年06月16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日前证实,今年三月,达赖集团欲借武装叛乱五十周年在西藏闹事,但是什么也没有搞成,再一次以失败告终。

  记者十六日从中央统战部获悉,此前,朱维群在中央统战部接受了由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兰、阿尔巴尼亚记者组成的联合访华团采访。

  朱维群在采访中表示,去年达赖集团在国外某些势力支持下,煽动、策划了“三•一四”严重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给西藏人民带来了重大的损失。但是达赖集团此举改变不了西藏发展、进步的大趋势。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在西藏各族人民的支持下,迅速平息了事态,西藏社会秩序恢复了完全的正常。

  朱维群说,今年三月十日是达赖集团发动武装叛乱五十周年,达赖集团和国外某些势力,又想借此在西藏闹一点事,给我们添一点麻烦,但是什么也没有搞成,再一次以失败告终。

  朱维群说,当前西藏的形势很好,社会政治局势持续稳定,经济仍然在快速发展。西藏的GDP已经连续十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九,已经连续七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二,也是连续七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针对曾经有人说中国禁止外国记者到西藏采访,压制新闻自由,朱维群对此表示,去年“三•一四”之后,从四月份开始,已经组织多批外国记者进西藏采访,今年以来已经组织了三批约四十名外国记者进藏采访,还有更多人以游客名义进入西藏。(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