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华大使:“中日问题”70%是误解或不了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驻华大使:“中日问题”70%是误解或不了解
2009年06月17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李志全)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今日在郑州大学谈及“中日敏感事”时称,这些不是年轻人的责任,是我们的责任。他还表示,多数时候是因为不了解、误解。

  被誉为“中国通”的宫本雄二一行参观并访问了郑州大学。他在同郑州大学外语学院日语专业二十多位师生交流座谈时说,希望同学们学好日语做友谊的桥梁,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但学日语,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宫本雄二先用日语向师生们问候,而后用中文说,三年多前刚刚就任驻华大使时,中日政治关系不是很好。曾有一位女孩写信告诉他因学日语遭到周围朋友包括父母的反对,“这封信,对我触动很深”。

  “这是我们的责任!”宫本雄二说,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原因,但这些不是年轻人的责任,是我们的责任。“所以,我就下定决心,要促进中日关系。”

  宫本雄二表示,人和人百分之百的理解是不可能的,但可以增加互信,避免误解。“在我看来,所谓的‘中日问题’,百分之七十是误解或者不了解。”宫本雄二说,一个日本学者得知这个观点后,告诉他是百分之八十的不了解。所以,互相理解是多么难啊。

  宫本雄二表示,此次来郑州大学就是为了促进中日友好关系,希望在自己的参与下能够创造一个良好的关系环境,他“愿为此全力以赴地工作”。

  一九八一年,宫本雄二首次担任驻中国外交官,从此热心建设中日友好邦交。二00六年三月,任现职。(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