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铁路今年暑运将发送旅客四千九百五十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华东铁路今年暑运将发送旅客四千九百五十万人次
2009年06月19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八日电 (常惠英 陶利平)上海铁路局于十八日公布的今年暑期运输方案披露,该局今年暑期运输将从七月一日开始,至八月三十一日结束,预计发送旅客四千九百五十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二。

  从七月一日零时起,上海铁路局将同步实施列车运行新图,增开十三对旅客列车,另有部分列车提升等级、延长运行区段、改变运行区间、调整列车开行时刻和停站、缩短运行时间。同时,该局还将采取开行旅游专列、加挂车厢等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据介绍,目前上海铁路局管内共有各类大中专院校六百多所,在校生人数超过四百二十六万。因此,今年暑运期间学生旅客仍将成为华东铁路线上的重要客源之一,且保持了学生流集中涌现的特点。  

  上海铁路方面表示,以学生、教师、家庭休闲旅客为主的铁路暑期旅游客有望出现较大恢复性增长,方向集中在井冈山、武夷山、泰山、庐山等旅游景区和北京、武汉、青岛、厦门、西安、贵阳、昆明、拉萨等城市,以及沪宁杭甬沿线名胜景点等。为此,该局在目前每日开行三百五十多对客车基础上加开十三对临时客车,并适时开行上海至井冈山、武夷山、庐山等方向旅游专列十二趟。

  目前,上海铁路局已提前对铁路线路、通讯、信号、机车、车辆、动车组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加强站车防火、防爆等检查,严防食物中毒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