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中心工程的幕墙实现全面封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中心工程的幕墙实现全面封闭
2009年06月19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9日电(郑莹莹 章华平) 由上海建工七建公司承担施工总承包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一轴四馆”永久性场馆之一的世博中心工程建设进度不断加快,其最后一块玻璃幕墙板块近日顺利就位,这标志着世博中心工程的幕墙已实现全面封闭目标。

  世博中心工程作为世博园区“一轴四馆”中首个实现钢结构封顶的项目,又是中国首批6个获得“绿色建筑”证书的项目中唯一一个大型公共建筑项目,还是去年上海市重大工程综合创优观摩活动的主会场。因此,该工程的建设一直引人注目。

  据承担世博中心工程施工总承包的上海建工七建公司项目经理费跃忠介绍,世博中心工程的幕墙于去年10月份正式开始施工。总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的幕墙,分为11个系统,造型新颖,结构先进。这一幕墙的一大亮点是采用了国内首创的金属网夹丝玻璃以及驳接爪件。建设者在克服大跨度鱼腹式桁架、弧面采光顶、东侧悬挑钢结构、南大厅大跨度玻璃幕墙等各个难点后,终于使幕墙全面完成封闭,为工程的顺利竣工奠定了扎实基础。目前,世博中心工程正在全面展开设备安装和装饰施工。(完)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