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就加强中斯经贸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就加强中斯经贸合作提出五点建议
2009年06月19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十八日下午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斯洛伐克进行国事访问。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当地时间六月十八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开始对斯洛伐克进行国事访问。图为胡锦涛主席与欢迎者热情握手。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布拉迪斯拉发六月十九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九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就加强中斯经贸合作提出了五点建议。

  胡锦涛当天同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共同出席了中斯企业家早餐会。他在致辞中指出,中斯建交六十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各种各样的考验。尤其是斯洛伐克独立后,两国关系快速发展,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斯洛伐克已经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

  胡锦涛指出,目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深化,世界经济前景严峻,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是各国的重要任务。面对这场历史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各国应该坚定信心、加强合作、共克时艰。胡锦涛就加强两国经贸合作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着眼长远,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双方应该加强合作的战略规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促进两国经贸关系综合平衡。

  第二,加强沟通,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两国政府特别是经贸主管部门应该加强交流、密切往来,充分发挥两国经济联委会作用,完善合作机制,营造有利环境,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优质服务。

  第三,开拓进取,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合作。双方应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辟新的合作渠道,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构建新的合作平台。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斯洛伐克能源、公路、铁路、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双方在研发、劳务、工程承包、新能源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不断培育新的贸易和投资增长点。

  第四,互利双赢,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中斯企业界是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发展的主力军。双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要扩大接触、加强了解,把握世界经济格局调整的有利时机,寻找新的机遇,共谋互利双赢。

  第五,务实协调,进一步实现务实合作良性互动。双方应该坚持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本着坦诚、开放、务实的精神,通过对话和合作,积极深化中欧、中斯经贸关系,实现持续发展。

  胡锦涛最后指出,全面推进中斯友好合作关系,扩大两国经贸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希望两国企业家携起手来,共同开创双边经贸合作新局面、谱写中斯友谊新篇章。

  加什帕罗维奇在致辞中对中国近三十年来的蓬勃发展表示敬佩,表示中国的发展对斯洛伐克十分有利,斯洛伐克愿同中国加强互惠互利的经济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

  他表示,斯洛伐克是近几年欧盟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希望加强两国能源、农业、医药、机械、技术、环保、旅游等领域合作,使斯洛伐克成为中国通往欧盟市场的桥梁和中国企业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中国联想集团、青岛软控和斯洛伐克波德布列佐瓦钢铁厂的代表在早餐会上发了言。(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