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斯洛伐克总理菲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斯洛伐克总理菲佐
2009年06月19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拉迪斯拉发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齐彬)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九日在布拉迪斯拉发会见了斯洛伐克总理菲佐。

  胡锦涛指出,斯洛伐克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欧盟可以信赖的朋友和伙伴。我们愿以两国建交六十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斯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胡锦涛表示,发展中斯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冲击,要把发展经贸合作作为发展当前中斯关系的重点。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两国贸易受到一些影响。中方愿意同斯方一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双边贸易发展。

  胡锦涛表示,此访期间,双方企业家就开展合作进行了广泛接触,已取得初步成效,希望今后取得更多成果。要积极开展相互投资,中方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来斯投资,欢迎斯洛伐克有实力的企业开拓中国市场。要积极探讨投资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在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农业、林业、环保等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双赢。要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问题上加强沟通,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菲佐十分感谢和欢迎胡锦涛访问斯洛伐克,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斯、中欧关系的高度重视。他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斯中建交六十周年,对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斯中有着良好战略关系,两国政治关系十分密切。斯方愿意以胡锦涛此访为契机,加强同中国的互利经贸合作,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斯投资兴业。(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