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爆炸事故按最高标准赔付 涉爆单位停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凤阳爆炸事故按最高标准赔付 涉爆单位停产
2009年06月22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二十一日三时十七分,位于安徽省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已造成五十九人伤亡,具体为十六人死亡、四十三人受伤(其中三人重伤)。目前,尚未发现新的人员伤亡。图为厂房周边的居民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凤阳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安徽凤阳六.二一爆炸事故领导小组最新消息,发生在晶鑫矿业有限公司的爆炸事故后,对于伤亡家属的赔付将按照有关规定的最高标准赔付。

  据六.二一爆炸事故领导小组最新通报,目前事发地区民情、社情稳定。地方政府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人身理赔司法解释的规定,按高限确定赔付标准,目前已与十五个遇难家属取得了联系,正在商谈理赔事宜,家属情绪稳定。

  截止到二十一日晚十点,发生在安徽凤阳境内的晶鑫矿业有限公司的爆炸事故,共导致五十九人伤亡,其中死亡十六人,重伤三人,轻伤四十人。目前,三名重伤员已在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治疗;二十六名轻伤人员分别在凤阳县医院和凤阳中医院治疗,其他十四名轻微伤者医疗处理后未住院。

  当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已经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立即开展对涉及炸药的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非法违法收藏炸药,排查爆炸隐患;滁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全市所有矿山企业和涉及使用爆炸的单位一律停产整顿。

  二十一日,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晶鑫矿业二层楼厂房已夷为平地,由于爆炸的冲击波巨大,导致附近内居民区的民房门窗损坏严重。一唐姓居民对记者说,当时全家已经安睡,被巨大的响声和砸在身上的玻璃碎片惊醒,连鞋子都没有穿就冲到屋外,和附近的从家中逃出的村民惊魂未定的在外等到天亮。

  据悉,此次爆炸原因为企业主非法购买、非法收藏炸药所致,相关嫌疑人员已被司法机关控制。目前,现场搜救已经结束,尚未发现新的人员死亡。但对于晶鑫矿业公司这一本身不用使用炸药工作的企业,对于企业主为什么会购买使用炸药,通过什么渠道购买到的炸药?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及有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国家安监总局孙华山副局长等领导和专家也于二十一日下午赶赴事故现场,要求以对人民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善后工作。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