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秉国晤中阿合作论坛第6次高官会阿方代表团团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戴秉国晤中阿合作论坛第6次高官会阿方代表团团长
2009年06月23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3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会见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六次高官会的阿方代表。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二十三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了中阿合作论坛第六次高官会阿方代表团团长。

  会见时,戴秉国说,当前中阿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推动建设面向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的中阿新型伙伴关系是双方共同的战略选择。

  戴秉国表示,中阿合作论坛成立五年多来,在深化中阿传统友谊,推进双方互利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论坛框架下的各项机制性活动丰富多彩、富有活力,极大地增进了中阿双方的政治互信,促进了中阿人民的相互了解,丰富了中阿友好合作的内涵,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事业。

  戴秉国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阿合作论坛建设与发展。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情况下,中阿加强对话合作尤为重要。中方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的正义事业,愿与阿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向前发展。

  会议阿方主席、苏丹代表团团长兼常驻阿盟代表阿卜杜勒·蒙伊姆·穆罕默德·马卜鲁克大使对阿中合作论坛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阿方十分重视发展阿中关系,论坛已经成为推动阿中各领域合作的有效平台,希望论坛为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增进阿中人民友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他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对阿拉伯国家正义事业的支持,表示阿方坚定支持中国维护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大业。(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