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检查朝鲜货船、中美防务磋商等答问实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就检查朝鲜货船、中美防务磋商等答问实录
2009年06月23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坚持协商对话、坚持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佳途径,有关具体问题中方愿同各方保持密切的沟通协调。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3日电 2009年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检查朝鲜货船、中美第十次防务磋商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答问实录如下:

  秦刚: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首先我发布一条消息,应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邀请,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将于6月26日至27日出席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举行的八国集团阿富汗和地区事务外长级扩大会议。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近日发现一艘朝鲜货船在亚洲海域向缅甸方向行驶,且船上载有违禁物品。中方对此是否知情,有何评论?

  答:关于你提到的这艘朝鲜船只,我们只是听到了有关报道,但并不掌握其具体情况及动向。你的问题涉及安理会决议中对货物检查的问题。中方将严格遵照安理会有关决议执行。同时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复杂、敏感的问题。有关货物检查应按照安理会决议以及有关国际法和国内法执行,并且要掌握充足的证据和合理的理由。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呼吁各方避免采取使紧张局势进一步激化的行动。

  问:你对这艘船的情况怎么可能一无所知呢?你没有得到美方通报吗?还是在刻意忽略这一情况?

  答:这艘船是从哪里始发,要驶向哪里,船上载的是什么货物,我们不了解有关情况。原因很简单,这艘船不是中国的,它不是从中国启航的,目的地我们也不了解。你也可以问问其他国家的政府是不是了解有关情况。我觉得我的回答应该很容易理解,如果你不理解的话,我倒是觉得有问题。

  问:一些在上海被隔离的澳大利亚人表示,中方允许未佩戴口罩的中国人与他们进行接触,之后这些中国人又回到社会上。中方是否认真对待甲型流感?

  答:关于你说到的具体情况,我需要核实,我们非常认真、慎重、负责任地对待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有关防控工作应该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有关标准以及中国传染病防控法的有关规定进行。自从得知疫情在全球出现的那一刻起,一直到现在,我们都是这么做的。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