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发高温红色预警 中南部将遇40摄氏度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首发高温红色预警 中南部将遇40摄氏度挑战
2009年06月23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22日10时1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当日,京城烈日炎炎,外出的行人及游客纷纷打起遮阳伞抵御强烈紫外线侵袭。 据悉,受暖气团影响,预计北京市未来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田张梦)骄阳似火,热浪袭人,连日来的持续高温,使此间民众苦不堪言。二十三日晚间,河北气象部门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居高不下的暴热指数无疑将再冲又一个顶峰。

  河北省气象局预测,受干暖气团影响,二十四日,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以外,该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可达到三十八摄氏度以上,石家庄、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四十摄氏度以上。

  本次高温“冲击波”是从六月二十日开始的,河北各地气温普遍升高,中南部地区一度出现高温炎热天气,邢台内邱甚至飚高至四十点八摄氏度。从二十一日开始,气象部门已连续发布三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二十三日十七时,红色预警终于“拉响”。

  记者注意到,为躲避室外的翻滚热浪,不少衣着清凉的市民纷纷步入冷气充足的商场或超市,各大型购物场所成为市民休闲新宠。此间一大型超市的空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几日销售业绩颇为可观,安装人员根本忙不过来。

  温度飚高也让许多市民“装备”升级,遮阳伞、遮阳帽、防晒霜,全部上阵,但还是能感受到太阳的威力,在室外逗留十五分钟后记者便被烤到面部发烫。石家庄是否有望问鼎今年夏天中国最高温城市,正逐渐成为市民的饭后谈资。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做好防范高温准备,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而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提请有关单位,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