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出现山寨版派出所 "所长"被抓还摆派头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呼和浩特出现山寨版派出所 "所长"被抓还摆派头 (2)
2009年06月24日 08: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警在搜查周某暂住在天平营村的住所时,查获大量假证件。《北方新报》记者 马建荃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更可笑的是,“周某被抓回来后要上厕所,看守他的民警动作慢了点,周某竟然大发雷霆,还满嘴脏话”。

  假所长范某和假教导员任某则显得很忐忑:“我们真不知道这是犯罪,只想跟着周某挣点儿钱。”

  53岁的范某也当过兵,退伍后回到赛罕区金河镇天平营村务农,还在家里开了麻将馆。

  任某今年41岁,未婚,是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人,暂住在天平营村,平时在建筑工地打零工维持生活。

  今年4月,范某通过战友认识了周某。在范某眼里,周某是一个“大人物”,除了每次来找他开着一辆桑塔纳轿车外,周某还是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公安局“局长”,并且是中铁六局后勤处“处长”。而在案发后,警方了解到,这辆车是周某从租赁公司租来的。

  前不久,任某到范某家串门,也认识了周某。此后,他们三人经常聚在一起。

  假局长和山寨派出所显“实力”

  实际上,范某对周某的信任度也是一步步推进的,“每次下饭馆吃饭都是周某很爽快地掏钱结账,给人感觉很有钱。”

  天平营村附近的一个村庄有中铁六局施工的工地。周某还经常当着范某的面给工地上的两个包工头打电话。并对范某说,通过这两个包工头,他可以揽点挣钱的活儿。

  因为范某一个战友和其中一个包工头是亲戚,他相信周某是能量很大的人,靠着周某挣钱,心里踏实。

  周某每次到天平营村,都让范某带他到村里的河槽看看。周某说,这个河槽他买下了,准备挖沙子挣钱。

  一个月前,周某说,他想成立一个派出所协调处理挖沙、运沙过程中的纠纷。派出所成立后,让范某当所长,任某当教导员。对于周某所说的派出所,在范某和任某的眼里,也就等于保安部门。

  案发前几天,周某拿来了两身警服,让范某和任某穿上,说是自治区公安厅发下来的制服。

  据了解,这两身警服是周某从一家劳保商店里买来的,他还买了警衔、警官证等全套的警用物品。

  周某和他要建立的假派出所在天平营村的村民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功劳全在范某和任某的口头宣传。

  范某是本村人,村民们认为“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有村民觉得,靠上周某和他要建立的派出所不仅能挣钱,还能调动工作。为此,一个村民为给女儿安排工作去找周某,周某满口应承,答应花3万元安排她的女儿到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于是,这个村民给了周某先期活动经费3000元。另外,周某还以帮助两个村民当上环卫工人为名进行诈骗。到被抓获时,周某共诈骗了5个村民共计6000元。

  民警在搜查周某暂住在天平营村的住所时,查获了伪造的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令、调函,警用人员报告书、成立派出所报告书、安置卡,购买了警服、警号、警衔、警官证和法律法规书和私刻的公章以及冒充自治区公安厅某领导签署的调他任薛家湾公安局局长的调令等大量假证件。(本报记者 李玉波)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