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已查处贪贿大案49件 四名厅官涉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今年已查处贪贿大案49件 四名厅官涉案
2009年06月24日 15:3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部分全国、(湖南)省人大代表视察了省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和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工作。省市领导陈叔红、龚佳禾、张湘涛、罗购三、陈绍纯、杨懿文等陪同视察。

  昨日上午,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了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务中心、办案工作区、信息化建设,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所作全省检察工作汇报,听取了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的书面汇报和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协调发展、整体推进,1至5月,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6580人,提起公诉15044人;共立案侦查贪贿犯罪案件597件720人,其中大案392件,要案43人(厅级4人);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31件313人。

  今年以来,长沙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52件52人,其中大案49件,县处级以上要案6人,办案工作保持了在全省的领先地位。立案查办渎职侵权案件13件18人,其中重特大案件10件,县处级以上要案4人。

  昨日下午,全省检察系统的相关人员还听取了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

  又讯(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周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昨日视察长沙县的检察工作时,对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理性平和执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革强介绍,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正确执行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新理念,杜绝就案办案,尽可能减少社会对抗,化解社会矛盾。上半年共不捕46件82人、不诉10件12人,其中适用刑事和解作不诉处理8件8人。 (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周薇)

  相关新闻

  长沙检察系统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彭玮蔚 实习生 易珂)“对你所举报的内容,我们将为你保密,同时你也要加强自我保护,注意方式方法。” 昨日,长沙检察机关开始进行“举报宣传周”活动,长沙市和下辖区、县(市)两级检察机关干警走上街头宣传预防职务犯罪,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受理举报线索。

  另据悉,今日上午,省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副检察长黎光明将在省检察院接待室接待群众来访。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