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三省区遭高温热浪席卷 高温橙色警报鸣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十三省区遭高温热浪席卷 高温橙色警报鸣响
2009年06月24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4日,出行的北京市民以伞遮阳,清凉装束出行,以防暑降温,当日北京温度为37摄氏度。中央气象台24日发布高温预报,预计24日白天,京津冀豫等地有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突破40摄氏度。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江苏、安徽、湖北、宁夏、新疆、内蒙古等十三省区将遭受高温热浪席卷,局地最高气温可达四十摄氏度。中央气象台已拉响高温橙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实况监测显示,河北邢台昨日最高气温一举突破四十摄氏度,一贯以“火炉”相称的吐鲁番更是达到了四十三点四。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的气温一路蹿升,都超过了三十五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高温橙色警报,预计今明两天,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东北部及陕西大部、宁夏大部、甘肃北部、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其中,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西南部、山东西部、陕西东南部、河南、湖北北部、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三十七至三十九摄氏度,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南疆盆地等地局部温度可达四十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专家说,受到高空暖脊的影响,上述地区高温还有可能持续。随着一股南下的冷空气,高温天气有望在二十六日结束。

  与长江以北部分地区高温难耐相比,长江以南地区则是阴雨绵绵。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地区仍将持续梅雨天气。今明两天,四川、云南、广西、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或暴雨。

  此外,二十三日下午在菲律宾东部近海生成的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浪卡”,其中心今天上午八时位于菲律宾群岛中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八级。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十五至二十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