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酒店死者家属获8万元补偿(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石首酒店死者家属获8万元补偿(2)
2009年06月26日 07: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家属获8万元补偿

  24日下午,政府召集死者的家属进行谈判,谈判内容涉及赔偿和尸体火化等问题。死者哥哥涂远华称,政府与家属对谈判都很重视。“湖北省公安厅领导、石首市市委书记和市长都参加了。”谈判一直持续到当天深夜。

  昨日,涂德强说,经过协商,死者家属将得到总共8万元的赔偿。其中,由永隆大酒店老板负责赔偿3万元,石首市政府出3.5万元,高基庙镇镇政府出1.5万元。目前,死者家属已经拿到了5万元,另外还有3万元的欠条。

  荆州市外宣办熊主任称,这个事情是在酒店发生,应该由酒店来负责赔偿。但因为酒店面临破产,家属要的钱,酒店可能赔不起,剩下的部分政府可能从人道主义的角度补上。

  市民给军警送西瓜

  昨日,在石首市街头,仍能感觉到丝丝紧张的气氛。事发地永隆大酒店附近一直停放着警车,还有不少警察巡逻。

  永隆大酒店的外面已经被罩住了一层网,无从进入,也无法看到被火烧的痕迹。门口已经没有了围观群众。

  但在外界看来,永隆大酒店相当神秘。据涂德强称,死者涂远高之所以到永隆大酒店上班,是市民花大中妻子的弟弟介绍的。24日晚,记者联系上了花大中的妻子,她称,她弟弟在永隆大酒店当大厨,涂远高生前确实是找了她弟弟才到酒店上班的,永隆大酒店确实是由张永隆转给了3名女老板合伙经营。据她介绍,3位女老板都是石首本地人,都有40多岁了。“这3个女老板都是普通人,不会很有钱,有钱也不会开这个酒店的。”

  其实永隆大酒店也并不名副其实,规模并不大,酒店除了有餐饮之外,仅有数间客房。

  尽管整个城市的气氛仍显得有些紧张,但巡逻军警与当地群众没有发生摩擦事件。石首市民对前来维持秩序的军警态度友好,连日来已经有数十家石首当地的单位、社会团体和商家前往慰问武警官兵,并送去西瓜等慰问品。

  一起坠楼死亡的个案为何在石首演变成了一起群体性事件呢?一位住在永隆大酒店附近目睹了事件发生的居民说,当时大家主要是想让事情得到公正处理,大家都想知道这个孩子的死亡真相。此外,吸毒引发的治安、城市发展、出行等多方面问题或多或少让一些老百姓有了不满情绪。

  处置突发事件多做说服教育

  如何有效地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呢?记者联系了重庆市北碚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张伟。他说,群体性突发事件一旦发生,政府及其领导必须及时、尽早地介入处理,以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最大限度地减轻社会的危害程度。这也是能否妥善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关键所在。

  我国已经颁布《群体性突发事件应对法》,领导者在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时,必须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启动相应程序,坚决防止和打击一切趁群体性突发事件打、砸、抢的违法分子,坚决维护国家、集体和广大人民群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他认为,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理需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及时处置;二、要在短时间内聚集社会各界资源并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三、要统揽全局,坚决防止采取简单、粗暴的手段处置;四、要善于捕捉真实信息,准确分析判断事件的性质及发展方向,将矛盾纠纷努力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内部、化解在萌芽状态;五、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归根到底还是做群体的思想工作,多做说服教育。要抓住事件中关键的人,掌握主动,利用各种主流宣传媒体进行正面宣传。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