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防务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防务调整
2009年06月26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六月二十六日电 (钱彦琮 周洋 都晓旭)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二十六日进行防务调整,驻地各族民众闻讯自发赶来相送。敲锣打鼓、载歌载舞,老百姓们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解放军手里,神仙湾、天文点、空喀山口等高海拔哨所官兵在感动中走向边防一线。

  该团防区深入喀喇昆仑山脉腹地,平均海拔超过四千五百米,高寒缺氧,紫外线超强。特别是被中央军委授予“喀喇昆仑钢铁哨卡”的神仙湾哨所,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驻兵点,以其海拔五千三百八十米的高度和恶劣的环境闻名全军,被称为生命禁区的禁区。一代代官兵在这里艰苦奋斗、卫国戍边,创造了“热爱边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喀喇昆仑精神。江泽民、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听了边防官兵的事迹后为其题词并做出批示,胡锦涛今年春节更是亲自给神仙湾哨卡官兵拜年。

  高原官兵艰苦奋斗的事迹感动了驻地民众。每年六月份欢送部队官兵上高原成了驻地百姓一个特殊的节日。防务调整的当天,驻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普通百姓以及中小学生停业停课,纷纷来到军民共建街上为官兵们送行。

  这个团自进驻这个地方以来,积极参加地方建设,与当地百姓结下了深厚情谊。先后投入兵力三十万余人次、九十多万个工作日为驻地修路架桥、建设水电站和农业开发区。近年来还为泽普县困难群众捐款三十一万九千余元,种植三千多亩果园,兴建了“军民共建国防林”、“军民共建图书馆”、“军民共建文明街”、“军民共建广场”等。如今泽普县山青了,水绿了,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解放军成了各族民众最亲的人。(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