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回应12309诈骗短信:检察机关从不设廉政账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检回应12309诈骗短信:检察机关从不设廉政账户
2009年06月27日 12:07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不法分子利用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09进行短信诈骗,最高人民检察院迅速作出回应:检察机关不设廉政账户。

  6月25日,福建省厦门市一名国家工作人员收到短信:根据12309举报,你的材料已移交检察院,请尽早上缴受贿款至某银行廉政账户,账号:××××××××××××。户名:×××。

  高检院控告检察厅举报处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明显的短信诈骗,“根据《人民检察院扣押、冻结款物工作规定》,检察机关严禁在立案之前扣押、冻结款物”。该负责人提醒,拨打12309仅需支付市话费,不会发生其他任何费用。群众收到与12309有关的费用要求,可先拨打12309进行咨询。

  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处理涉案款物都是依法进行的,“从来没有设立廉政账户”。该负责人介绍,检察机关不设廉政账户,是为确保检察人员严格依法、廉洁办案。《人民检察院扣押、冻结款物工作规定》第四条规定:个人或者单位在立案之前向人民检察院自首时携带涉案款物的,人民检察院可以先行接受,并向自首人开具收据,根据立案情况决定是否扣押、冻结。中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开具的收据详细写有时间、数额、交款人(单位)、收款人等证明信息。(记者徐盈雁)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