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卡”登陆广东惠东平海 给当地带来及时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浪卡”登陆广东惠东平海 给当地带来及时雨
2009年06月2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6月26日晚上10时50分在广东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登陆后,27日早上5时已减弱为低气压到达惠州博罗县境内。“浪卡”在当地没有造成重大灾害 。图为6月27日早,“浪卡”登陆的惠东县平海镇民众已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中新社发 宋秀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惠州六月二十七日电 题:“浪卡”登陆广东惠东平海 给当地带来及时雨

  中新社记者 宋秀杰 赖晓晓 康孝娟

  六月二十六日晚上十时五十分,今年第四号强热带风暴“浪卡”在广东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登陆。六月二十七日一大早,记者驱车赶到这里。来势汹汹的“浪卡”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反而给这里“久旱禾苗苦”的农作物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据惠东县平海镇镇政府镇长陈长彬、副镇长曾喜锦介绍,平海镇是一个有六百多年历史的滨海古城,这里盛产海产、马铃薯、大顶苦瓜等作物。尤其是马铃薯,出口到港澳台及海外地区。但近半年来这里都没有下过大雨,旱情较重,农作物的生长一度受到影响。

  一个星期前,第三号台风“莲花”在粤东海域游荡之后,再次与惠东平海镇打了个“擦边球”,当地民众盼望的雨水没有到来。

  “浪卡”登陆后,陆续带来了星星点点的降雨,截至记者发稿时,这里的降雨量最高在二百毫米左右,给当地的农作物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新的希望。

  记者在平海镇看到,当地民众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民众生活依然有序,没有房倒树折的狼藉景象,人平安、渔船平安,店铺照常开张营业。即便是临海而开的一些大排挡,也照常开门迎客,没有惧怕“浪卡”的强劲风力。

  当地最担心的沿海农作物,特别是正值花期的一万亩大顶苦瓜和稻穗也没有受到台风的影响,反而 “浪卡”登陆后带来的及时雨,浇灌了这里“饥渴”的农作物。当地民众和领导甚至希望雨能够再下大一些,下多一些。

  曾喜锦副镇长介绍,平海镇港口是中国唯一的海龟自然保护基地,该镇虽然临海,但这次并没有台风肆虐的现象。此地曾受过两次较大台风影响,一九七九年和二00三年,当时及时做好了防护工作,没有造成大的损失。

  曾喜锦还戏言“平海镇是风水宝地,每次较大的台风从这里经过,都会避开此地,让当地民众免遭肆虐,好像是老天赐予的福分。”

  据了解,二十七日早上五时,“浪卡“已减弱为低气压到达惠州博罗县境内,七时,惠东县解除了台风预警信号。目前还没有接到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报告。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