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市级公安纪委书记培训班结业 关注网上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地市级公安纪委书记培训班结业 关注网上热点
2009年06月30日 09:3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6月29日),全国地市级公安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此次培训班于6月23日开课,为期7天,近4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这是公安部继举办全国3000名县级公安局长培训之后的又一次大规模集中培训。

  地市公安机关在公安机关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地市公安机关纪检监督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关系着整个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成效,关系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全局。据了解,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增强地市级公安机关纪委书记在推动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三项建设”、服务公安工作全局中的自觉性和大局意识,切实提高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这次专题培训班借鉴了公安部县级公安局长培训和中央纪委县级纪委书记培训的经验,采取专题授课、经验交流、集中讨论等培训形式。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通过培训,地市级公安机关纪委书记们认识到,公安监督部门既要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神”,又要成为传递组织关爱的“使者”。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做到“五个表率”:讲政治、顾大局,做维护警令的表率;讲原则、敢碰硬,做秉公执纪的表率;讲关爱、聚警心,做既爱民又爱警的表率;讲学习、重实践,做开拓创新的表率;讲修身、重操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纪委书记姜坚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监督工作既要有“霹雳手段”,又要有“菩萨心肠”。严肃警纪并非一味严查,也应当善待民警、关爱民警。

  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是大家讨论较多的话题。广西南宁市公安局纪委书记王义表示:严肃警风警纪就是最好的服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警风好了,警民关系就和谐了。公安监督部门必须坚定不移,立足本职,惩防并举,从严治警。广东省梅州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古高松认为,执法规范化建设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是紧密关联的,执法规范化建设搞好了,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自然水到渠成。

  信息化飞速发展新形势,对公安监督工作既是挑战,又是发展机遇。近年来,河南探索建立了网上警民互动机制和接受群众举报投诉机制,通过网络渠道获取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个案成为公安监督工作的重点地带。广东探索出信访谈话工作机制,将网民的举报投诉综合分析,确定谈话对象。在交流中,纪委书记们一致认为,信息化为公安监督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必须重视通过信息化建设促使公安监督工作上台阶。(记者黄庆畅)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