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要求铁路部门彻查郴州列车相撞事故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要求铁路部门彻查郴州列车相撞事故原因
2009年06月30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30日凌晨向国家安监总局事故汇报会上,广铁集团副总经理孙景介绍,“6·29”事故原因为K9017次列车“制动失效”。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希望由铁路部门成立的调查组能够彻查事故原因,并依法依规处理。

  据孙景介绍,6月29日凌晨,广铁集团公司机务段两名司机当班值乘的K9017次客车在郴州段5道停车时,制动失效,挤坏118号道岔,以每小时55公里的速度冒进出站信号后,与3道正在开出的K9063次客车发生侧向冲突,造成K9063次机车脱轨,机后第一位车辆(硬卧)脱轨;K9017次机车颠覆,并压垮下行线左侧民房,机后第一位、第二位、第三位、第四位车辆排车散架,第五位南头第一位台车脱轨,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其中旅客2人,居民1人,受伤63人,其中重伤6人。

  铁道部安监司司长陈兰华表示,事故的最终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他表示调查组已经掌握了一定的线索,但需查实之后才能对外公布。陈兰华说,铁道部调查组一定会实事求是,彻查事故原因。深刻接受这次事故的教训。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对事故的救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铁道部对此次事故进行通报。他认为今年是安全生产年,国务院又刚就安全生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这起安全事故,应当好好反思,从中吸取血的教训。(记者朱立毅、谭剑)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