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3起非煤矿山事故致6人死 两起事故瞒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3起非煤矿山事故致6人死 两起事故瞒报
2009年07月01日 11:08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黑龙江省逊克县翠宏山矿业有限公司铁多金属矿冒顶事故等三起非煤矿山伤亡事故,三起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其中两起为瞒报事故。

  这3起事故分别是:5月9日,逊克县翠宏山矿业有限公司铁多金属矿在副井-50米中段进行掘进作业时发生冒顶事故,死亡2人;5月11日,该矿在北风井310米中段清理渣石时发生冒顶事故,死亡1人、受伤1人,上述两起事故均属瞒报事故。6月6日,庆安县帝圣矿业有限公司西北河铁多金属矿在放矿溜井时发生炮烟中毒事故,死亡3人。

  这3起事故暴露出部分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现场采掘施工和井建作业安全管理混乱监管失控等问题。省安全监管局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从现在开始,立即对辖区内从事非煤矿山采掘施工作业的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不具备相应资质或未按规定在6月底前到省安全监管局备案的企业,要立即停止采掘施工作业,坚决予以取缔并给予处罚。各地切实加强地下矿山机械通风管理。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误报和漏报事故。

  据了解,1-4月,全省非煤矿山发生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起、2人。(丛琳)(生活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