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架新支线飞机首飞成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二架新支线飞机首飞成功(图)
2009年07月01日 18:0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时21分,第二架ARJ21-700新支线机顺利起飞   纪海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飞机现已飞过崇明岛上空!”“一切正常!飞行员状态良好!”……中午12时30分左右,我国第二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ARJ21-700飞机稳稳降落,完成从大场试飞机场开始的历时62分钟的首飞。

  首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在去年11月底成功首飞后,现已在沪完成16架次的试飞,即将初试长途“旅行”,从上海飞去西安继续完成适航取证试验。第三架ARJ21-700正在上飞厂总装、喷漆,不久将转入试飞站;第四架也已完成大部件生产,即将开始总装。今年,ARJ21新支线“家族”将迅速壮大,为已进入预发展阶段的“中国造”大客机项目奠定基础。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董事长张庆伟表示,第二架ARJ21-700的成功首飞,使飞机的设计状态和制造工业进一步完善,生产进度比首架大大缩短,为今后批量生产固化了技术形态。据飞机总设计师陈勇介绍,第二架ARJ21-700主要承担动力装置、辅助动力装置、结构载荷、空气管理系统等项目的试飞任务,还需进行热燃油与燃油结冰试验,并分别转场高原机场和高寒机场进行高原试飞与低温试飞。

  ARJ21-700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同时满足中国和美国适航条例的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今年,可谓是国产新支线ARJ21飞机项目的“试飞年”,年内将有4架试飞机起降飞行。

  按计划,今年内将有3架实现首飞,前3架飞机将转场阎良,完成调整试飞并进行取证试飞。目前,ARJ21已获208架订单,其中25架来自国外客户。

  据张庆伟透露:作为国家重大专项之一的C919大型客机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技术经济可行性论证,形成了初步总体技术方案,启动了关键技术攻关,进入预发展阶段。

  按规划,中国人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标配168座,计划于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适航取证并投入使用。有关专家介绍,“中国造”大客机将采用比波音737性能更优的新一代发动机,经济性能更好,污染更小,舒适性更高。但在2016年交付航线使用之初,国产大飞机尚无法采用国产发动机,而是遵循国际惯例进行全球采购,但在下一代机型上,一定会采用国产发动机。(记者 胡晓晶)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