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楼房倒覆事故调查结果 因水平压力差造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公布楼房倒覆事故调查结果 因水平压力差造成
2009年07月03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2日,上海在建楼房“莲花河畔景苑”发生倒覆事故抢险工作持续进行,4台工程机械仍在紧张进行防汛墙重建、加固工作,许多市民仍然在事故发生地周围观望,了解事件的最新情况。 中新社发 张波wj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海:在建其余楼房安全状况稳定 不会发生倾倒

    上海将对全市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普查 加大监管力度

    上海将严格追究倒楼事故责任 要兜底翻、彻底查

点击进入视频

  中新网上海7月3日电(记者 李佳佳)6月27日5时30分左右,上海市莲花南路莲花河畔小区一幢在建的13层楼房倒塌。上海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倒楼事件调查结果。

  根据上海市政府公布的调查结果,房屋倾倒的主要原因是紧贴7号楼北侧在短期内堆土过高,最高处达10米左右。与此同时,紧临大楼南侧的地下车库基坑正在开挖,开挖深度达4.6米。大楼两侧的压力差使土体产生水平位移,过大的水平力超过了桩基的抗侧能力,导致房屋倾倒。

  调查结果称,原勘测报告经现场补充勘测和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原结构设计经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大楼所用PHC管柱经检测质量符合规范要求。

  最新发布:

  上海:在建其余楼房安全状况稳定 不会发生倾倒

  上海将对全市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普查 加大监管力度

  相关报道:

    上海一栋13层在建住宅楼发生倒塌 1名工人死亡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正在调查政府官员入股开发商

    上海倒塌在建住宅楼曾获多项表彰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沪塌楼重创买家购房意愿 超三成被访者暂不买房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