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等会见全国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表彰大会代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等会见全国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表彰大会代表
2009年07月04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 第四次全国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人亲切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回良玉副总理在大会上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国八千三百多万残疾人及其亲属、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他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积极参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受表彰的自强模范就是数千万残疾人的杰出代表。

  回良玉强调,党和国家历来关心残疾人、重视残疾人事业,明确提出了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和战略举措。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要继续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扶残助残活动,推动扶残助残活动向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要进一步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主持大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国“自强与助残”活动开展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宣读表彰决定,授予崔述生等一百五十名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表彰空军指挥学院十队等一百个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康金环等一百名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甘肃省白银市特殊教育学校等一百个“残疾人之家”和赵国先等五十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会上,身残志坚、重塑自我的伤残军人梁强,不懈追求、创造辉煌业绩的盲人教师杨佳,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医生雷方,做残疾人贴心人的基层干部赵自学分别作了发言。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