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川博物馆将赴西藏搜寻最后3架援华美军飞机残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建川博物馆将赴西藏搜寻最后3架援华美军飞机残骸
2009年07月04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七月三日电 (记者 杨杰)四川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三日向记者透露,该馆将于八月中旬组织搜寻人员前往西藏,搜寻抗战期间援华美军的三架飞机残骸。

  即将开展的这次搜寻美军飞机行动,是建川博物馆继二00五年赴西岭雪山大雪塘、二00七和去年三次赴汶川宝顶山搜寻抗战飞机残骸,以及去年搜寻邱光华机组残骸后,又一大规模野外搜寻活动。

  樊建川介绍说,抗战期间,援华美军在“驼峰航线”损失运输机达五百六十三架,整个援华美军空军已知姓名的牺牲人数达二千五百九十人。此次行动志在找到抗战时期坠毁于“驼峰航线”的三架援华美军运输机的残骸。其中两架为原基地在印度苏克拉汀的C-四六运输机,一架为原基地在印度乔哈特的C-八七运输机。三架飞机分别坠毁在西藏若果冰川、丹娘拉和朗贡。樊建川判断称,这三架飞机残骸很可能是全世界仍栖身在野外的最后的二战军机残骸。

  樊建川称,此次搜寻行动相当艰巨,得到了中国军方和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支持。参加搜寻的越野车只能抵达坠机地点所在的乡,之后是单程三天的徒步搜索,给养物资和飞机残骸只能靠牦牛运输至公路。在气候变化无常的高海拔地区进行这样大规模的搜索和运输,其难度可想而知。

  樊建川馆长表示,三架援华美军空军飞机残骸将于今年九月三日抗战胜利六十四周年之际与参观者见面。

  建川博物馆之援华美军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纪念抗战期间援华美军的博物馆。该馆由陈纳德将军遗孀陈香梅题写馆名。为尽量完整地展示三架美机残骸,援华美军博物馆将特别扩建室外展场部分。(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