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燃烧案疑犯17岁参军 在村里口碑不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公交燃烧案疑犯17岁参军 在村里口碑不好
2009年07月04日 04: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5日上午8时许,成都市9路公交车在川陕立交桥处发生自燃。在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中,初步核实有20多人遇难,受伤人数不详。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等已赶赴现场。图为公交车残骸。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天晚上,一则消息令人们震惊:成都9路公交车惨案被证实系人为纵火,嫌疑人名叫张云良,苏州人,今年62岁。张云良是谁?关心此事件的人们急切地想得知“纵火凶手”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本报记者立即展开了关于张云良的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通过苏州警方的帮助得知,张云良的户籍就在苏州市高新区辖区内的浒墅关新区派出所,其户口在一个名叫“阳山花苑”的小区。中午时分,记者来到该小区,里面住着动迁农民4万多人。省级浒墅关经济开发区建立后,原浒墅关镇18个行政村的大批被征地农民搬进了阳山花苑小区,其中就包括张云良所在的原浒墅关红星村的所有村民。由于小区规模庞大,就连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张云良和女儿的具体住址。记者一番打听后才得知,张云良和两个女儿一家动迁后,共在阳山花苑小区分配到了4套小套型的住宅,不过张云良的两个女儿一个在镇上当幼儿园教师,一个是镇上一家银行的职员,都不在该小区居住,4套住宅有的已经出租,有的干脆空着。记者还得知,虽然张云良多年在外闯荡,不过他的妻子一直就住在浒墅关镇的西角浜,并且两人并没有离婚。

  记者还找到了张云良的一位老邻居——65岁的张宝兴老人。他与张云良从小就是很要好的玩伴。据老人回忆,张云良从小性格外向,非常调皮,17岁就参了军,其间还跟随部队到过越南,复员后分配进吴县铁矿厂工作。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下海”风潮中,张云良辞去工作做起了小生意,1989年离开苏州到广州淘金,之后邻居就很少见到张云良了。张宝兴也是从张云良女儿那儿得知,2006年他去了成都。

  曾是红星村二大队干部的查金根老人也住在该小区,他对张云良的第一句评价就是:“他跟我们不是一路人”。据说年轻时的张云良在村里的口碑就不是很好,经常私占公家东西、总是骗人,是他的两个最大缺点,不肯安心种地则让村里的老人替这个年轻后生的未来担心。在老邻居的指点下,记者在小区内还找到了张云良的亲妹妹张学宝,她比张云良小7岁,她表示跟哥哥已经十多年不来往了。当年张云良向她借了500元钱迟迟未还,破坏了兄妹感情,张云良为女儿操办婚礼居然没有请她参加,让两人彻底翻脸。

  记者试图联系张云良的两个女儿,但两人的手机一直关机。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两人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调查,但苏州警方没有证实这个消息。(单成志 张毕荣 彭昊)

  -新闻链接

  仍有31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昨日,在“6·5”案中被烧伤的伤员中,仍有31名伤员分别在成都4家医院接受救治,其中危重伤员18名。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有伤员19名,其中危重伤员15名。伤员伤情相对平稳。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目前在院伤员6名,其中危重伤员1名。四川省人民医院收治的4名伤员目前伤情稳定。新华社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