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达罗马 开始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抵达罗马 开始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
2009年07月05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七月五日下午一点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行乘专机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近十年来首次访问意大利。随后,胡锦涛还将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罗马七月五日电 (记者 张朔)经过十个多小时长途飞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的专机于当地时间五日下午一时许抵达罗马国际机场。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应纳波利塔诺总统盛情邀请,他十分高兴来到美丽的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说,中意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迅速扩大。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意大利的关系,愿同意方一道开创中意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锦涛表示,他期待着同意大利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意大利各界人士广泛接触。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会圆满成功,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意大利是胡锦涛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一站。他将会晤总统纳波利塔诺、总理贝卢斯科尼、参议长斯基法尼和众议长菲尼等意大利政界要人,出席中意经贸论坛暨企业家洽谈会。

  接下来,胡锦涛将出席在地震灾区拉奎拉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并在会议间隙会见与会国家领导人。

  这是胡锦涛第六次出席八国集团有关会议。二00三年,胡锦涛应邀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举行的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中国领导人由此首度参与八国集团活动。之后,胡锦涛又先后出席了在英国鹰谷、俄罗斯圣彼得堡、德国海利根达姆、日本洞爷湖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意大利是位于欧洲南部的文明古国。首都罗马更是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近三千年历史。五日下午,意方高官来到机场,迎接来自同样拥有灿烂古老文明的中国元首。众多当地华侨华人也赶到机场,热烈欢迎胡锦涛一行的到来。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