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元首共见记者:双方会晤富有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意元首共见记者:双方会晤富有成果
2009年07月0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在位于罗马的总统府内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中外记者。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在总统府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到来。图为胡锦涛检阅意大利三军仪仗队和骑兵马队。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马七月六日电 (记者 张朔)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六日上午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在总统府内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胡锦涛表示,刚才他和纳波利塔诺进行了诚挚友好、富有成果的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我们都对中意关系当前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满意,一致认为,中意关系的全面发展体现了两大古老文明的真诚相待,不同社会制度的和睦相处,不同发展水平国家互利合作。”

  明年是中意建交四十周年,回顾四十年来中意关系走过的历程,胡锦涛指出,中意关系之所以能够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一直健康稳定发展,主要原因在于——

  第一,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第二,双方始终相互理解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坚持平等相待、互尊互信。第三,双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对待两国关系。二00四年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全面合作注入强大动力。第四,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相同或相近的看法,在国际事务中进行了密切沟通与协调,共同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

  胡锦涛说,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金融危机正在深化蔓延。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意大利的关系。中方认为,加强和发展中意关系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而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方愿同意方携手努力,加强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纳波利塔诺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充分承认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他衷心赞赏中国对全世界摆脱国际金融危机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中意同为两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中国的文明是人类文明中非常璀璨的一部分。他很高兴胡锦涛此访期间,除了罗马,还能去看一看威尼斯和佛罗伦萨等意大利名城。

  纳波利塔诺还谈到,这次随中国代表团来访的,还有一个大型的贸易投资促进团。胡锦涛表示,这个贸易投资促进团来意大利访问,目的就是要加强两国企业界之间的沟通,推动双方的务实合作。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