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建议新疆举行“七·五”哀悼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建议新疆举行“七·五”哀悼会
2009年07月07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七日电 (记者 程勇 符永康)由中国新闻社组织的海外华文媒体部分高层代表七日在离开乌鲁木齐时提出,建议新疆及乌鲁木齐市政府为在“七•五”暴力事件中死难的民众召开大型哀悼会。

  当天,已在新疆各地考察采访一周多的罗马尼亚欧桥传媒董事长高进、匈牙利《新导报》总编辑腾维杰、日本《中日新报》新闻社社长刘成等乘机离开乌鲁木齐,他们要求严惩暴徒,并提出三项建议:

  一、乌鲁木齐市应举行大型哀悼会。

  二、乌鲁木齐市应设立“七•五”纪念馆和纪念碑。

  三、乌鲁木齐市今后每年都应在“七•五”举行哀悼会。

  当他们亲眼目睹了“七•五”严重暴力事件的残忍行径时,无不感到极大的愤慨。通过在新疆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他们认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令人惊叹,应该说各民族是团结的,社会是和谐的。

  他们指出,暴徒的这种极其残忍的暴力行动,令人发指,它破坏了乌鲁木齐的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大好局面,对乌鲁木齐乃至全新疆的发展已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新疆的经济和社会要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就必须十分珍惜自己通过艰苦创业所取得的劳动成果,和所赢得的和谐局面。新疆人民有必要永远记住这一不幸的历史事件。(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