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生产秩序全面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生产秩序全面恢复
2009年07月07日 17: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产线上的女工专心装配着手里的玩具部件,不时低语几声,神情轻松。记者7日在韶关旭日玩具厂看到,在“6·26”群体斗殴事件之后因为种种担心而离开了工厂的工人,已经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工厂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在旭日玩具厂A6-3车间,来自江西南昌的女工金玲说,“6·26”事件的第二天,她离开了工厂,但隔天就回来了:“我回来的时候生产线都开着,就是没人上工,才几个人,我们都做不了事,但是每天都有增加人,现在就全部正常了。”

  旭日玩具厂是一家港资企业,事发之前有员工18000人左右。6月26日凌晨发生群殴事件之后,旭日玩具厂出现了大批工人旷工的现象,27日打卡上班的员工只有3000多人。

  6月28日,韶关市工作组进入工厂,与所有员工都有了接触,向他们解释了事件的原因和经过。现在,工厂在岗员工恢复到了16000人左右,正常的生产已经完全恢复。

  旭日厂的不少员工,都已经从电视和网络上了解到7月5日在乌鲁木齐发生了严重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他们对民族分裂分子把旭日工厂“6·26”群殴事件作为暴行的借口感到十分不满。

  金玲说:“这种说法应该是谣言,我们和乌鲁木齐隔那么远,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说是因为我们厂的缘故才发生那种事。”

  来自湖南郴州的女工罗珊也认为,民族分裂分子把韶关“6·26”事件说成是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的原因“很不合理”。她说:“两件事相差很大,我们厂里的就是因为语言不通,可能有矛盾沟通不了才打架,和乌鲁木齐那种事不一样。”

  在旭日玩具厂的宿舍区,“6·26”事件中被砸坏的门窗等设施已经全部被清理和修复,一些宿舍也重新住进了工人。在宿舍和食堂,人来人往,一切如常。同一天,700多名新疆籍员工也恢复了生产。

  罗珊说,虽然发生了群殴事件,但她不会因此而排斥其他籍贯或是其他民族的工友:“我们大家的目标都一样,都是来挣钱的,我愿意和他们一起工作。”(记者 赖雨晨)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