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旭日玩具厂斗殴事件受伤新疆籍员工康复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韶关旭日玩具厂斗殴事件受伤新疆籍员工康复顺利
2009年07月07日 20:14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截至7日下午,韶关旭日玩具厂“6·26”斗殴事件中受伤送院的60名新疆籍员工已经有29人康复出院,还有31人在留院观察和接受后续治疗,其中十几人已基本康复,等待出院。

  在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听说发生在新疆的暴力事件后,正在养伤的新疆 疏附县籍姑娘阿提古丽·吐尔迪瞪大了眼睛,大声说:“我坚决反对这种暴力行为,我也不允许别人打着我们的名号搞破坏。”

  在6月26日旭日玩具厂斗殴中,24岁的阿提古丽在奔跑中摔伤了腰椎,现在她康复进展良好。她说:“我认为,‘6·26’事件是一起治安事件,我相信政府和公安部门会妥善公正处理。尽管我受了伤,但我仍然认为,这是由一些误会引起的。”

  在4楼的神经外科诊室,粤北人民医院医教科科长范世平说:“所有病人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康复比较顺利。根据我们的诊断,在31位仍留院治疗的伤员中,有十多位达到了康复出院标准,随时可以出院。”

  范世平说,斗殴事件发生后,粤北人民医院作为韶关地区医疗设施条件最好的医院,承担了集中收治新疆籍伤病员的任务,按照广东省和韶关市有关方面的要求和部署,医院集中了最强的医疗力量投入到救治工作中,成立了特别护理小组。

  在粤北医院,紧急赶赴韶关处理斗殴事件的新疆疏附县县长艾海提·沙依提说,为了更好地做好伤病员的接治工作,由该县派出的工作人员驻点医院,帮助医护人员和新疆籍群众沟通、接洽,也积极帮助有关人员和家乡取得联系。

  新疆籍员工说,医院给他们提供了很多人性化的服务措施,不仅特意安排了新疆风味的餐饮,还给每个人的床头送上一束鲜花,让他们感受到医护人员的温暖和热情。

  就在这个月,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安排下,库尔班江·阿卜杜拉过了成年的第一个生日。人们给这位18岁青年送来一个三层大蛋糕为他庆祝,医生办公室经过简单布置后,开了一个生日晚会,能够自由活动的病友都参加了。

  在4楼一间病室,艾拜江·艾买提等三名伤员正在看电视剧《西游记》。手臂和头部在斗殴中受伤的艾拜江·艾买提说,他现在康复顺利,生活也被照顾得很周到。他说:“一日三餐,吃的都是专门给我们做的。政府还给我们发了电话卡,我和家里打了电话,让家人放心。”

  这是艾买提第一次离开疏附县外出务工,他说,如果身体康复顺利,他希望留在韶关继续打工。

  同一间诊室里的阿不拉江·吐尔荪头部受了伤,在医护人员的照料下也恢复良好。这位20岁的年轻人说:“我打算伤好了以后再在当地的工厂干上至少一年时间。”(记者王攀、吴其冰、赖雨晨)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