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向中外记者提供宽松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向中外记者提供宽松环境
2009年07月08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7日凌晨,中外记者在乌鲁木齐7·5事件新闻发布中心处理稿件。在5日晚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已造成14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七日电(记者 符永康)新疆暴力事件发生后,各国媒体记者陆续赶到乌鲁木齐市,据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马新春介绍,截至七日上午,已约有一百多位中外记者前来采访。官方向媒体提供了较为宽松、开放的采访环境。

  在目前该市互联网仍无法正常访问的情况下,当地官方特在位于市人民广场旁侧的海德酒店设立网络中心,供各国记者使用。

  七日早上,该市还主动向媒体人员提供六辆采访车,大批记者乘车赶往维吾尔族聚集区域七泉街采访。这里是“七•五”打砸抢烧杀暴力事件的集中爆发地带之一,街道两旁有不少被烧、被砸的车辆尚未清理,破碎的玻璃、燃烧过的楼房等随处可见。

  美国《洛杉矶时报》记者David Pierson在采访途中表示:“采访环境比我想象的要开放得多。”

  当七泉街出现部分民众聚集游行时,现场公安人员和武警允许记者们自由拍照、摄像、访谈,只有在人群发生短暂骚乱时才提醒部分记者远离。中午十二时许,街上聚集的数百人陆续被劝离。

  乌鲁木齐市新闻办提醒记者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并表示将尽可能为中外媒体提供宽松的采访条件。

  据官方发布的最新统计,目前已有一百五十六人在“七•五”暴力事件中死亡,另有一千零八人受伤。记者在海德酒店网络中心看到,各路媒体人员已经把房间挤满,向世界报道这起严重的暴力犯罪事件。(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