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抚恤7·5事件伤亡者 各类费用约需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抚恤7·5事件伤亡者 各类费用约需亿元
2009年07月09日 00:50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发生在乌鲁木齐的“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立即开展善后工作,计划筹资亿元用于抚恤伤者和亡者家属。

  乌鲁木齐市市长吉尔拉·依沙木丁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市政府已经草拟了《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无辜死亡者、伤残者抚恤办法》,将对“7·5”事件中死亡的无辜群众的家属给予抚恤。

  据了解,“7·5”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市6日就成立了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善后工作组办公室。目前,工作组正在按照稳定、善后接待、财产核损修复、宣传教育、信访等方面分工分口开展工作。人员伤亡、社会财产损失鉴定、评估等工作已经展开,被毁市政公用设施正在修复。

  为了抚慰受伤的无辜群众,从7日下午开始,由乌鲁木齐市区两级政府组织对仍在医院治疗的1103名受伤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还组织了100余名工作人员,为受伤人员提供医疗、救护等服务工作;抽调了300余名工作人员接待安抚死者家属,7日已经接待100余位死者家属。

  公安部门也开始对无法确认的死者进行DNA鉴定。对已经确认身份的死亡人员的家属进行抚慰。

  目前,乌鲁木齐市正在筹措资金,落实对死亡人员家属的抚恤资金。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事件约需各类抚恤费用1亿元人民币。乌鲁木齐市财政现已安排部分专项资金用于善后处理工作。在事件中财产受到严重损失的,政府将全力给予帮助,以尽快恢复其生产和经营。(记者 李晓玲、关俏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