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下拨资金2000万元 紧急部署抗震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下拨资金2000万元 紧急部署抗震救灾
2009年07月10日 08: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安地震发生后,云南省省长秦光荣立即赶赴灾区,连夜在姚安县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紧急下拨资金2000万元,并安排了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八项措施。

  截至7月10日凌晨3点,楚雄姚安地震已造成姚安、大姚、牟定、南华、元谋、永仁6县55个乡镇30万户、12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325人受伤。其中,重伤24人(危重2人),轻伤301人;房屋受损7.5万间,其中,倒塌18000间。

  面对灾情,云南省、楚雄州和姚安县迅即组织了抗震救灾工作。省级各相关部门和公安、武警部队目前已有超过1000人抵达灾区开展工作。在物资方面,已经调集4500顶帐篷、棉被3000床、彩条布1000件到受灾地区。

  在分析灾情后,秦光荣就做好姚安抗震救灾作出部署:要切实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领导;抓紧核实灾情,认真做好灾损情况;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千方百计保障灾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切实加强救灾款物调运保障。民政等部门要在目前已经调运的基础上,根据灾情核实进展情况和灾民需要,进一步抓好相关物资调运工作,确保当前受灾群众民紧急转移和安置工作的需要。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