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全面启动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省全面启动市县政府机构改革
2009年07月10日 10:23 来源:中国机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9日上午,安徽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市县两级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省委副书记王明方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先发,省政协副主席郑牧民,省政府秘书长方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机构改革作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具有影响全局、带动各方的关键性作用。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是促进安徽科学发展、加速崛起的重要保障,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现实需要,是着力改善民生、建设“和谐安徽”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的责任感。

  王明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次改革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要求,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科学、妥帖、周全、细致地谋划好实施方案。要严格程序,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机构编制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做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支持和参与改革的积极性。要统筹抓好机构改革和当前各项工作,做到整个机构改革工作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全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孙志刚要求,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突出职责重点,切实做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要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严格按规定限额设置机构,积极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清理撤并自定机构,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和部门管理机构,调整完善垂直管理体制。要理顺职责关系,强化责任落实。合理界定部门之间的职责关系,以责定权,做到权力与责任对等。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审批备案程序。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抓紧制定机构改革方案,扎实做好部门撤并、调整和组建工作,如期完成改革任务,为促进安徽科学发展、加速崛起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通讯员 徐向)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