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逾九成金融机构恢复正常营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逾九成金融机构恢复正常营业
2009年07月11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金融办11日公布,截至10日晚,乌鲁木齐市已有543家金融机构的网点恢复营业,占全市总网点的92%,各银行资金充裕,支付保障系统运转较好。

  在位于人民广场的一家华夏银行网点,前来办理业务的顾客较前几日有所增加。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张广顺说,该行8日增加了700万元备用现金,保证了客户取款需要,没有发生挤兑现象,10日银行业务量上升至200多笔,基本达到正常水平。

  在位于繁华路段民主路的浦发银行营业点,记者看到正午时间只有寥寥几个顾客。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钱理丹说,目前该行的4个支行都已开业,但顾客还是少了很多。

  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是当地唯一的地方银行,承担了居民燃气费、电费、水费、电话充值及小额纳税服务。在其位于南门的营业网点,办理各类业务的市民排成了长队。该行董事长农惠臣说,截至10日该行72家支行全部开业,包括在打砸抢烧事件较严重的二道桥、团结路和胜利路等地的营业网点也全部恢复营业。“我们是市民的银行,无论如何要保证群众正常生活。”农惠臣说。

  正在排队为天然气卡充值的市民卢安志说:“6日家里的天然气计量表就只剩5立方了,街上一些饭馆也关了门,我们正发愁如何做饭,今天就听说银行开门,终于安心了。”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在乌鲁木齐海德酒店设立了新闻中心,公开、透明地向各国记者发布消息。在海德酒店附近的中国银行网点,记者看到一些外国人正在兑换外币。中国银行新疆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董淑英说,8日以来,该行为外媒记者提供了货币兑换、转账等各类服务。

  在少数民族相对较多的解放南路,农业银行新疆分行营业部也打开大门正常营业,许多维吾尔族民众正排队等待办理存款、取款。工作人员刘建强说,这里大约70%的顾客是维吾尔族,秩序正常。

  乌鲁木齐市各大银行营业网点共有590个。在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中,全市共有11家银行机构的门窗和设施遭到暴力分子打砸损毁,还有9台自动取款机被砸坏。由于6日以来乌鲁木齐市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押运公司无法提供运钞服务,出于安全考虑,全市各家银行暂时停业。(记者熊聪茹 刘兵)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