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7·"事件遇难者家属与暴徒的两次通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7·"事件遇难者家属与暴徒的两次通话
2009年07月11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一日电 题:遇难者家属与暴徒的两次通话

  记者 汪金生

  如果没有七月五日的那个夜晚,今年四十岁的乌鲁木齐市民杨全红再过半个多月就可以当上爸爸。跑货运出租的他,当天晚上拉了一车砖头,在路过中泉路时,被一群暴徒袭击不幸遇难,身上财物遭席卷一空。

  七月十一日,在位于乌鲁木齐环球酒店的“七·五”事件善后接待中心,中新社记者见到了杨全红的妻子栾兴燕,她坐在大厅的一个角落里,眼睛红肿,肚子里怀有即将临产的胎儿,预产期是八月一日。

  杨全红是土生土长的乌鲁木齐人,二00五年起开始做起货运出租业务。七月五日,他开上刚刚修好的东风牌小型货运车出去找活干。中午十二点,他给家里打了电话,问妻子吃过饭了没;下午七点,栾兴燕给丈夫拨了电话,问“什么时候回家”,丈夫说,“正在新疆大学装货物,晚上十点钟左右就可以到家了”。

  谁也没有想到,这竟是夫妻俩最后的通话。栾兴燕二000年从新疆西部的博乐市来乌鲁木齐打工,二00七年嫁给了杨全红,一直没有固定的工作。在妻子栾兴燕的眼里,丈夫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这些年早出晚归,靠跑货运,每月收入在六千元人民币左右,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

  “男方家庭困难,父母亲都没有经济来源,杨全红的弟弟还患有尿毒症,去年,丈夫刚把自己的左肾移植给了弟弟”,栾兴燕流着泪,哭诉为何上苍要把所有不幸都降临到丈夫的家庭。

  七月五日晚上十点,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栾兴燕赶紧给丈夫打了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她不甘心,一直不停地拨打着丈夫的电话,直到凌晨两点,电话终于接通了。

  “你在哪?快回家吧!”栾兴燕焦急地问道。

  “你快生了吧?”对方回道。

  ——回答栾兴燕电话的却不是自己的丈夫,而是参与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暴徒!并且知道自己怀有身孕。

  “暴徒在打人时,我丈夫肯定会去求饶,告诉他们自己的妻子就要临产了”,栾兴燕告诉记者,暴徒在电话里说话时像充满醉意,可以料想到他们抢走了丈夫的手机。

  暴徒挂断了手机。短短一句话,栾兴燕就被吓瞢了。

  栾兴燕不停地安慰自己,丈夫可能只是被暴徒抢了手机,生命没有危险。几分钟后,她再次拨通了丈夫的手机号码。

  “麻烦帮忙找下我丈夫杨全红”。

  “哈哈,他被吓死了!他死了!”

  电话随后挂断。栾兴燕再打过去时,手机已经关机。

  七月八日下午四点,不幸的消息还是传了过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人员电话告知杨全红家属前来认领尸体。(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