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卡马水库险情初步控制 转移民众多数返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卡马水库险情初步控制 转移民众多数返家
2009年07月12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1日,因广西卡马水库出现险情而避险转移的罗城仫佬族自治县7000余名民众,全部搭乘卡马水库抢险指挥部提供的客车返回家乡。按计划,除临近卡马水库坝首3个屯的435名民众外,所有避险转移民众于11日全部返回家乡。卡马水库出现可能垮坝危险后,罗城和下游宜州市紧急避险转移民众15000多人,累计转移36000多人次。目前险情得到控制,抢险人员仍在全力抢险。 中新社发 韦如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刘万强 )曾出现垮坝险情的广西罗城卡马水库,目前险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避险转移的一万五千余名民众多数已于十一日返回家园。

  十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召开卡马水库抢险工作会议决定,即日起,除临近坝首的三个村屯四百三十五名民众暂不回迁外,其余避险转移民众全部返回家园。七月十一日,在武警等人员的帮助下,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七千余名民众,全部搭乘官方提供的客车返回家乡。水库所在的怀群镇民众返乡后,立即组织龙狮队为河池市武警官兵送行,怀群街的妇女还把煮熟红鸡蛋送给武警。

  据悉,自从六月二十四日卡马水库出现险情后,罗城和下游宜州市紧急避险转移民众一点五万多人,累计转移三万六千多人次。

  根据官方部署,民众返家后,每个村屯落实一个避险场所,高度在垂直河面十米以上,步行十分钟以内到达。同时,每个村屯要制定安全避险预案,做好村屯消毒并设立医疗卫生点,制定预警系统。

  卡马水库是一个库容为九百三十万立方米的小型水库,修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该水库在除险加固过程中于六月二十四日出现险情,七月三日大坝基底被击穿,存在垮坝危险。经过多日全力抢险,目前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截至七月十一日晚八时,卡马水库库容约为二百六十万立方米,比险情出现时的最高库容减少了约五百万立方米。目前,武警水电部队的抢险人员仍在全力抢险。为了彻底解除危险,以免汛期到来水库再次威胁下游民众安全,当地政府初步意见是将该水库拆除,不过还需要上报国家防总同意。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