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姚安震区疾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姚安震区疾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
2009年07月12日 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1日,在云南地震灾区喷洒消毒药水的工作人员。云南姚安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水、电、路和通讯等基础设施大部分恢复,各受灾点的受灾民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姚安七月十二日电(记者 徐向良)云南姚安地震发生已过三天,灾区未出现传染病暴发疫情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目前,灾区卫生部门已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灾情发生后,当地卫生部门立即组织医务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救援,组建临时医疗点,为灾区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并对临时安置点居民进行健康检测,在安置点定时喷洒防疫药剂,有关人员也对灾民的饮食进行了严格检查。

  姚安县卫生局副局长杨信章向记者介绍,这是灾情发生后卫生部门防控传染疾病的工作形式之一。杨表示,地震过后较容易引发肠道、呼吸道等疾病,再加上地震安置点人口密集,卫生条件有限,灾区居民精神上受到影响,正常生活规律被打乱,抵抗力下降,防止传染病的发生显得尤为重要。

  另外,十一日晚间,姚安普降大雨,对救灾工作的开展造成一定影响。此间气象专家提醒,应谨防次生灾害发生。(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