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医生讲述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救人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80后医生讲述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救人故事
2009年07月12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 孙亭文)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救中心的医生艾克拜尔·哈里克,接到一二0指挥中心的电话,迅速赶往现场抢救受伤人员。

  五日晚至六日凌晨,艾克拜尔·哈里克和另外两名护士基本上跑遍了二道桥、金银大道、新华南路、二道湾等暴徒聚集的大街小巷。

  十二日,这位一九八一年出生的八0后医生对中新社记者说,“不知道出去了几次,也不知道抢救了多少人回来。”艾克拜尔·哈里克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今天坐下来计算了一下,我和另外一个医生共出车近四十次,抢救的受伤人员算不清楚,往常一趟车上可能只有一个病人外加一个家属,但那时根本不知道一趟车上坐了几个人,差不多每次都三到四人。”

  艾克拜尔·哈里克说,那天晚上,他从八点四十左右就开始抢救受伤人员。在后泉街抢救伤员时,是一位维族老大爷打的电话。他的院子里有五个人。

  “在新疆大学南面的一个社区里也有五个人受伤了,当时我们的救护车过不去。多亏了司机师傅从新疆大学里面绕过去的。”“我们的车辆到达那个小区时,看到两三百名维族民众守在小区门口,保护小区五名受伤者。

  他表示,当时一心想着救人,特匆忙,没有时间注意查看伤员的模样;由于抢救伤员时,看到他们都是满脸的血迹,现在认不出来谁是他抢救的。

  据了解,在不到二十个小时内,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完成手术二十三台次,其中危重手术八台次。“现在好多抢救回来的伤员都恢复得很好,身体状况平稳”。

  艾克拜尔·哈里克说,在抢救伤员的过程中,许多暴徒用石块、木棒追赶他,多亏躲避及时,他没有受伤,救护车却被石块砸损多处。“我们医院所收治的受伤人员基本上都是他和买丽克抢救回来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卫星说。

  据初步统计,“七·五”暴力事件发生的当晚,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近一百四十余人,共有四十七名各族伤者被该医院收治,累计救治伤员七十余人。

  (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