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郑州经适房事件如此处理是"替谁说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郑州经适房事件如此处理是"替谁说话"?
2009年07月14日 02: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晚,郑州市政府发布对“经适房建成别墅”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取消天荣公司经适房建设计划;责令企业停工;并对违法建设工程处以总造价5%-10%的罚款。(7月13日《齐鲁晚报》)

  原本被划为建经济适用房的用地被开发商建起别墅和“楼中楼”,当地村民两年多上访无果,再加上“最牛副局长”逯军的“替谁说话”论,郑州市“经适房建成别墅”事件吸引了相当多的眼球。可是,就是在这“众目睽睽”、“大庭广众”之下,郑州市政府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竟是如此让人失望,在此,笔者倒是想问上一句———这样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是在“替谁说话”?

  诚如当地百姓所言,“经济适用房建成别墅”事件背后,存在着众多政府部门明显的错误甚至违法行为,但是这一决定并未公布对此的处罚措施。要知道,出了这么恶劣的事件,没有相关部门的庇护,百姓们两年上访不会没有结果。作为房地产业的上级主管部门,诸如规划局、房管局、国土局和建委等部门,自然有不可推卸之责任,那么,这份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就不应该再有任何隐匿。

  笔者认为,开诚布公地让这些部门承担起本应承担的责任,要比逃避明智得多。

  □王传涛(教师)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