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孩子的暑假生活:计划打乱 只能在小区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孩子的暑假生活:计划打乱 只能在小区玩
2009年07月14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四日电 题:乌鲁木齐孩子的暑假生活

  中新社记者 程勇

  “这些人真的很坏,我们刚刚放假,他们就闹事,把我们的暑假计划全打乱了。”正在乌鲁木齐幸福路某小区玩耍的王雨欣小朋友对记者说。

  她说,按照她的暑假计划,她今天上午应该去上一个音乐提高班,下午约好了几个小区的小朋友去爬红山,然后去国际大巴扎给班里帮助的孤寡老人购买干果。

  与她一起玩耍的其他小朋友说,如果不是这个事情,他们的暑假生活会更加精彩。虽然现在社会上已经安定了,但他们的父母都不允许他们离开小区。

  十二岁的谢强强小朋友就比其他小朋友幸运多了,他们家在新疆华凌贸易城开有一个商店,每年的暑假他都要跟父亲去店里看看,学着做生意。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他就跟随父亲到华凌开店去了。

  他说,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虽然气氛很紧张,但并没有传言中的那么严重,只是街上有武警、华凌入口要查包、街上的人少了许多。

  在事发后的第四天,谢强强跟妈妈还去了姥姥家。“那一天,街上的人和车明显多了起来,在去姥姥家的路上还出现了堵车现象,在每一个街口都有警察在执勤,这样我觉得更加安全了。”谢强强说。

  在小区玩耍的小朋友中,记者发现几个少数民族的小朋友很活跃,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踢足球、藏猫猫、玩滑轮……。

  六岁的阿依古丽就是其中一个。对于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她说:“爸爸妈妈说那些都是坏人,我也觉得那些人很坏。但这些都影响不到我和小朋友们的关系,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而且会成为好久好久的朋友。”

  努尔今年已经十五岁了,他独自坐在远处,看起来心情很糟,很郁闷。记者上前问他时,他只对记者说:“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严重触犯了法律,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这个时候,来了几个与他年龄相仿的男孩,他们硬是拉着他一起踢足球,玩了一会,努尔的情绪渐渐好了起来。

  过后他才对记者说,虽然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与他和他的民族没有关系,但毕竟他与这些暴力恐怖分子是同一个民族,这些暴力恐怖分子在七月五日对无辜的老百姓打砸抢烧,杀了不少人,他心里觉得很难受,总觉得自己欠了别人什么东西似的。他希望以后不要有这种事件发生,不要因为“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采访结束时,小朋友们希望记者给全世界带一句话,他们希望尽快恢复到以前暑假里能随意逛街、去广场玩滑轮的生活,希望这些事情快快过去。(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