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府规定加强值班工作 要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粤府规定加强值班工作 要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
2009年07月14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四日电 (邓卓明 符信)广东省政府出台有关规定,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合作等途径,不断拓宽信息源。

  记者十四日从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最近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意见》。

  该《意见》规定,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各县(市、区)政府(含东莞、中山市的镇)、各有关单位要设立专门的值班室。值班室要设置专线电话,配备必要的办公和通信设备,由专职人员二十四小时轮流值班。未设立专门值班室的单位,要安排至少一名干部二十四小时电话值班。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信息报告、值班日志登记、督导、培训、交流总结等相关工作制度。

  该《意见》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要通过壮大突发事件基层信息员队伍、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合作和关注主流网站登载的相关信息等途径,不断拓宽信息源。要加强对信息的研判,充分挖掘信息的潜在价值。要通过加强对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情况的考核通报,以及建立完善奖惩制度,切实杜绝迟报、轻报、漏报、谎报、瞒报突发事件信息的现象。

  根据《意见》的有关要求,广东省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对全省政府系统的值班员、突发事件信息员进行分期分批的培训。

  该《意见》的出台,对广东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将推动广东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上新台阶。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