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案潜逃7年嫌犯在京落网 涉嫌诈骗2.9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山案潜逃7年嫌犯在京落网 涉嫌诈骗2.9亿元
2009年07月14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边检总站十四日通报,涉嫌诈骗二点九亿元巨款、潜逃七年的犯罪嫌疑人蒋某,在首都国际机场入境时被边检截获。据悉,蒋某所涉及的案件即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黑龙江省最大的金融诈骗案——中国银行高山诈骗案。

  十三日下午,北京边检总站民警在对入境航班旅客蒋某的证件进行检查时发现,他与警方追逃的诈骗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以蒋某身份资料不清为由,将其带到值班室。经仔细比对,确认蒋某正是被黑龙江公安机关通缉的在逃诈骗嫌疑犯。

  据介绍,三十五岁的蒋某是黑龙江人,二00二年他伙同李某从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某支行诈骗二点九亿元巨款后逃往国外。他在此次乘坐从韩国的航班降落首都机场时,被北京边检总站民警查获。目前,蒋某已被北京边检总站移交给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自二000年初至二00四年末,黑龙江省分行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涉嫌参与金融诈骗犯罪,骗取了东北高速公路公司、黑龙江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等数家机构的数亿元款项。二00五年一月该案暴露后,高山等人被警方通缉。

  但是高山一家三口已于案件暴露之前就已逃往国外,同时与之出境的还有该案的幕后操纵者李东哲等人。此案涉嫌诈骗总计金额高达九点四亿元,其中的数亿元已被该案主要嫌疑人高山、李东哲等人转移至海外。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