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希望外国记者不要在乌鲁木齐制造不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刚:希望外国记者不要在乌鲁木齐制造不稳定
2009年07月14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一些西方媒体就"7·5"事件公然造假受到强烈抗议    

  外交部发言人就力拓案、乌鲁木齐7·5事件答问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希望外国记者在乌鲁木齐的采访活动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当地有关部门的规定,不要通过采访行为来制造不稳定、制造新闻。如果那样的话,有关部门将依法采取有关措施。

      对于有外国记者在乌鲁木齐街头采访时被警察带离的问题,秦刚回答说,是由于在当地采访的一些外国记者无视中国有关部门的忠告,在现场进行采访,引起了当地一些人的一些过激行为,给在现场维护秩序的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造成了伤害。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关部门依法将这几名记者带离现场进行调查。

      秦刚也重申,愿意为外国记者在乌鲁木齐正当的、合法的采访提供便利和协助。

      秦刚说,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中国有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协助中外记者到乌鲁木齐市进行采访报道,希望记者能够根据事实,客观、公正、真实地报道。

      “我们是为了少一些张冠李戴,少一些移花接木,少一些混淆是非。这需要一个过程,此次有关‘7·5’事件的报道中并非没有这些现象,我们希望这样的现象越来越少,希望偏见、歪曲和误导越少越好。”他说。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