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向姚安地震重灾区捐赠的食用油大米运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壹基金"向姚安地震重灾区捐赠的食用油大米运抵
2009年07月15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七月十四日电(记者 徐向良)记者从云南姚安地震灾区获悉,“壹基金救援联盟”向云南灾区捐赠的九百桶食用油和四十吨大米,已于今日凌晨陆续运抵云南姚安地震重灾区官屯乡。

  受壹基金方面委托到灾区了解情况的北京“绿野救援队”联络员侯昭敏说,云南姚安地震发生后,正在广西柳州水灾执行救援任务的“壹基金救援联盟”获悉云南灾区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匮乏后,立即多方联系紧急向云南灾区调运了上述物资。

  据了解,云南姚安地震发生后,云南应急救援科学技术协会与北京“绿野救援队”取得联系,协调参与救援。侯昭敏到达姚安灾区后,全面了解受灾情况,并与“壹基金救援联盟”取得联系,最终促成了该次捐助。

  七月九日晚在云南姚安发生的六级地震共造成云南楚雄、大理、丽江的十一县二百零五点九万余人受灾。截至目前,因灾受伤人员已全部得到有效救治,伤情稳定。灾区水、电、路等各项基础设施已全部恢复。二十五万多名需要紧急转移安置的灾民已基本安置完毕,灾民住、衣、吃、喝等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云南姚安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李建波十三日表示,震区应急抢险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从当日起,抗震救灾将转入灾情评估和恢复重建阶段。(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