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澄江法院将铐律师法官清除出法官队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澄江法院将铐律师法官清除出法官队伍
2009年07月16日 07:3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晚发布通报称,澄江县法院7月14日已提请澄江县人大常委会撤销了洪猛澄江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一庭庭长职务,同时决定将其清除出法官队伍。

  7月11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得知玉溪市澄江县人民法院发生“律师被采取强制措施”事件后,立即责成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调查组,于当天赶赴澄江县法院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核实。

  经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调查组调查核实:今年7月10日上午,澄江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土地使用权转让纠纷案,诉讼代理人何律师认为庭审笔录遗漏了自己的辩论观点,要求补正未获准许,从而拒绝在庭审笔录上签字,并在庭审笔录的第二页上写下“笔录记录不全面,要求补正未获准许,被告代理人拒绝签字”字样。民事审判一庭庭长、审判员洪猛要求何律师对此行为进行检讨。因何律师拒绝检讨,洪猛指令法警用手铐将何律师铐在法院球场的篮球架上长达40分钟。澄江县法院一位副院长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指令法警将何律师的手铐解除。

  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调查组认为,洪猛的行为是严重的执法违法行为,而且违反了法官基本职业道德准则。 (记者胡洪江)

  相关报道:

  云南澄江县被"铐押"律师控告法官"非法拘禁"      

    律师被铐法院篮球架40分钟 省高院指示成立调查组      

    律师被铐篮球架续:云南百余律师联名抗议      

    律师发帖自述被法官铐篮球架经过       

    律师被铐篮球架续:数十律师联名要求严惩当事法官      

    律师被铐篮球架下续:当事律师发表公开信控告      

    法庭争执惹怒法官 律师被铐篮球架暴晒40分钟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