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看日全食重在体验震撼感觉 细节无关紧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称看日全食重在体验震撼感觉 细节无关紧要
2009年07月16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天文馆馆长朱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北京市天文馆馆长朱进今日做客中新网时表示,观看日全食是首先是感受一种震撼的感觉,虽然事先已经精确知道它什么时候发生,但如果真正身临其境,人在那儿,看着月亮把太阳挡住,这种感觉我想是一个唯一的非常非常难得的感觉。至于那些细节,其实都无关紧要。

  朱进举例说,像月亮把太阳刚刚挡住的时候,出现一种现象,因为太阳光从月亮和山缝隙之间里面透露出来,月亮刚刚把太阳挡住,但是月亮本身因为边上有毛刺的,山跟山之间有太阳光露出来,这是很漂亮的,但是很短,网上大家看到一些照片,这种景象当然是很有意思的。而且当月亮把太阳完全挡住,在天黑一段时间里面,你可以看到山上一些亮星,一般人都会感到有些发冷,有时候人说刮风,当然有些感觉。

  他说,像这种我觉得都是一种特别好的,应该说特别难得的一个体验,对很多人来讲,这都是大家从来没有体验过的,这个我想是特别重要的。至于具体的看,比如说你还会看到太阳日冕,平常我们看不到,因为太阳光太亮了,月亮遮住以后太阳周围的日冕就可以看到,这个形状跟太阳活动有关的,每次情况有些不一样,只有当时才知道。太阳活动剧烈的时候,甚至肉眼可以看到日冕,这样一些小的细节。

  朱进表示,日全食发生的时候,人们会很明显的感到气温下降,但还是取决于当时的环境,因为这是一个气象问题。除了气象问题,还有一些心理问题。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